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多措并举密织“防火网”

2018-02-14 10:54: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得把明白纸发放到30 多户居民家里,要过年了防火工作可来不得半点马虎!”冷风中,刘凤瑞穿街过巷,认真宣传防火。丰宁满族自治县把宣传作为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为全民防火奠定坚实的基础。

丰宁有4 个乡镇9 个村与北京接壤。近年来,随着生态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加之2018年入冬以来无有效降水,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春节临近防火压力更加突出。为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火患的发生,该县把防火宣传工作始终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防线坚持不懈,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为全民防火奠定坚实的基础。据统计,春节前该县共制作发放防火彩色宣传单10 万份、更新维护防火宣传碑牌25 块、悬挂防火旗8000 余面、张贴防火宣传标语12000 余条、入户发放防火明白纸10 万份、签订防火责任承诺书10 余万份。在护林防火上真正做到“电视播起来、喇叭响起来、彩旗飘起来、标语挂起来、禁令贴进来、车辆跑起来、全民动起来”。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在防火指挥中心安装火险因子采集、北斗定位等远程摄像头进行监控火险火情。(刘海波、杨照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