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7年承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03亿元

2018-02-22 16:39: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承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03亿元

同比增长11.1%,增幅居全省第三

承德市挖掘消费潜力,不断拓宽消费渠道,着力提升消费能力,释放消费动能,承德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去年,承德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3.36 亿元,同比增长11.1%,增幅居全省第三。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42.04 亿元,增长14.1%。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稳步提升。

狠抓指标任务完成。去年以来,为保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良好增长势头,持续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健增长,市商务局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培育消费热点,逐月梳理指标下降的县(市、区)和限上企业,将进度情况下发给县(市、区)进行强化督导,确保及时报送数据,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摸底清查工作,把符合条件的新增、新开业、达到标准的企业入统,做到应统尽统。

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电商发展规模集聚效应,建设了9个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孵化园,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目前中国板栗交易网等33 个“国字头”电子商务单品交易平台投入使用。其中,宽城大槐树平台模式成为全省农村电商三大平台之一,现已覆盖京津冀地区42 个区县,店铺数量达7600 家,2017 年平台累计订单数为186 万笔,销售额超10 亿元。与此同时,引进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落户承德市。

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消费增长。2017 年,在首届市旅发大会开幕期间,组织承德市名优特产品及特色名小吃进行了联展,180 余个摊位210余家企业和商户进行了现场展演、展卖活动;7月下旬,在围场御道口成功举办省烤全羊大赛活动,共有49 支队伍、200 名选手参赛,助推承德市名优特产品及特色美食的挖掘、传承和宣传。

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带动消费增长。引导商场、超市及住宿餐饮等商贸企业利用店庆、传统节假日等节点,以及旅游旺季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促销活动,拉动市场销售,带动餐饮、住宿、服务等行业同步发展,促进承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快速增长。(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刘婵婵、刘长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