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引进“外援团”助力果品产业发展

2018-02-23 09:50: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大做强以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加快果品强县建设步伐,2 月6 日下午,承德县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辽宁兴城举行。

此项科技合作协议期为5 年。合作协议签订后,果树研究所将组织专家团,围绕承德县果品产业区域发展战略、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重大科技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和咨询活动,参与承德县果品产业发展规划、科技发展规划的研究,对苹果产业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农业产业化等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提供咨询建议,并在承德县联合组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承德苹果试验站,重点在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节本省工技术、果品无公害生产技术、标准化生产等技术上合作攻关。将定期选派2—3 名专家团队到县指导工作,围绕苹果产业需求,与县技术人员一起开展新技术、新成果的研究与示范;借助冬闲时节和秋季苹果采摘节等平台,每年选派3—6名专家赴县开展苹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理论研讨或专题讲座;为承德县指导培训果树栽培、产品储藏加工等有关专业人才;协议双方合力规划设计国家级、省级“承德国光苹果”现代科技示范园区1—3 处,打造苹果幼树早果早丰、成树优质丰产样板示范。

在未来的5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承德县将通力合作,以发展现代果品产业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承德国光苹果”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强果业科技人才培训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实验站,积极探索果品产业科技进步之路,创建“承德国光苹果”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加快推进果品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在承德县的广袤土地上遍植“摇钱树”,让果品产业真正成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杨凌云、高艳艳、那亨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