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民欢天喜地庆新春

2018-02-23 10:02: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狗闹春,欢乐降临。承德的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春节到来的欢乐、祥和,人们或走出家门游山玩水,或去书店陶冶情操,或去田间地头享受亲自采摘果蔬的乐趣,均以各自的方式祝庆着新一年的到来。

关键词:献写春联

2 月11 日,是一个特别温暖的日子。

那一天,为了祝庆狗年春节的到来,步云楼书画院老雍书法学习班的学员们,欢聚在双桥区石洞子沟街道办事处永安街社区,为前来的市民免费书写春联“福”字等。

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有着丰富的内涵,每个人对它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实践。书法家老雍先生为了践行他的文化传承之梦,近两年来一直免费教授人们学习书法,无论酷暑寒冬,无论刮风下雨,每周他都给人们上课,几乎没有间断。他的学员来自承德市各行各业,上有70岁老人,下有7 岁孩童,老雍先生以书法为媒使大家团聚在一起,既传承了中华文化,也使社区里的文化气息愈加浓厚。

“我们欢聚在一起,挥毫书写,一来感谢老雍先生两年来的义务支教,二来以送春联‘福’字的方式欢庆狗年春节,祝福热爱书法的我们,在狗年里都能再上一层楼。”

关键词:慰问演出

2 月1 日,2018 年春运第一天。时近中午,承德车务段承德站候车大厅里,琴声悠扬,歌声嘹亮,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德车务段、承德铁路俱乐部、承德站主办,承德市艺术研究所承办的春运慰问演出隆重举行。

朗诵《回家过年》、小合唱《飘落》、大提琴独奏《天边》 ……一个个轻松欢快的节目,为出行的旅客朋友们送来一份温暖,送上一份祝福!

演出现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春联、“福”字等礼品,节目中间穿插进行互动答题环节,只要旅客答对了,工作人员就将礼品送上。“慰问演出也好,有奖答题也罢,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旅客朋友们,祝他们旅途顺利,生活幸福,狗年吉祥!”承德站站长王冬云说。

关键词:婚庆人春晚

2 月5 日,在欢快的舞狮表演中,“国华电器杯”第四届承德婚庆人春晚在新皇宫大酒店举办,来自承德市各县(区)的一百余位婚庆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此次晚会由承德市婚庆协会主办,承德花好月圆婚礼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晚会将婚庆文化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不仅向新当选的承德市婚庆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书,还上演了敦煌飞天舞、成人礼、合卺礼、旗袍秀等众多精彩节目。晚会现场,感动、幸福、年味相交织,展现了承德市婚庆人热情、多才多艺与婚庆产业欣欣向荣的景象。

“参加我们婚庆人自己的春晚,又能为承德市人民献上祝福,我们很开心。”一位参演人员说,“希望明年我们能呈现更好的节目,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行业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承德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李新表示,婚礼人本是一家人,只有互帮互助,才能共谋大业,共同发展。举办第四届承德婚庆人春晚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位参加年会的婚礼人有收获、有感悟、同进步、共分享。通过晚会的文化交流和联欢活动,让婚礼人找到共同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使婚礼人的心贴得更近,让婚礼服务更加标准、更加规范,更好地为承德市新人服务。

关键词:品味年味

年,是儿时震耳欲聋的鞭炮,是穿在身上的新衣新鞋,是引人垂涎的年夜饭,是攥在手心的压岁钱,是初一街头鼓乐齐鸣的喜庆,是甜到心里的快乐幸福……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种种传统习俗组成的年味在城乡之间馥郁荡漾,不仅丰富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更在文化层面上愉悦着我们的心灵。然而,不知从何时起,那些令人感怀的年味渐渐远离了我们的视线,远离了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遗失的一片精神家园。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中国年元素,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并感受那些传承了千年的民俗,日前,童承少年亲子俱乐部在位于双峰寺老西营的恒硕开心农场举办了“熊孩子闯年关,品味那逝去的年味”活动。

活动中,30 多个孩子及其家长欢聚在一起,做冰糖葫芦、抽冰嘎、扭秧歌、煮腊八粥、包饺子、放鞭炮、赶大集……在体味中度过了热热闹闹的一天。

“原来以前是这样过年的,这下我终于明白爷爷奶奶所说的年味儿是什么了。”一位小朋友说,“今天真有意思,我要把我品年味的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听,让他们知道中国传统的年是什么样,让他们也记住这些年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