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2017年为7170名农民工解决欠薪5398万元

2018-02-26 11:11: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狠抓维权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7年为7170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万元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承德市持续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和调解仲裁力度,去年为7170 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万元。

狠抓治理欠薪“三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落实,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执法行动,去年为7170 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 万元。监察执法进一步规范化,监察执法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预防转变。制定下发了《承德市预防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明确了政府部门、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劳务派遣企业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相应责任,建立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账户监管制度,使监察执法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预防转变,长效机制更加完善。

加大调解仲裁力度。出台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三方会议工作制度。组织开展“推进用人单位事实劳动合同制度专项执法行动”、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推动各类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促进职工工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基层调解组织,不断提高仲裁办案效能,去年共受理仲裁案件2250 件,涉案总经济标的达5000 余万元。(记者王畅 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