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宽城实施创业就业工程保民生

2018-02-26 11:09: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宽城满族自治县深入实施创业就业工程,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硬件投入、强化就业服务等举措,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实现创业就业,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加强政策宣传。为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并能及时享受这些优惠政策,该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放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以及招聘信息明白纸等8000 余份,播放电视游走字幕1800 余条次,共向宽城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发放邀请函5000份,公开场合发放宣传册20000 份,张贴条幅200 余条,接待大学生及农民工咨询解答800 余次。同时,利用环街宣传车及广场大屏幕等多种媒介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全县人民对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等的知晓度。

加大硬件投入。为了引进高科技人才,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该县先后谋划建设了高科技人才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面积分别达到5100 平方米、5400 平方米、4400 平方米。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153 家,成功孵化承德宽航新材料有限公司、宽城大槐树电商平台、宽城美家美盾汽车地板制造公司等科技团队,累计销售额达30 亿元,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强化就业服务。该县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300 人,妥善安置因去产能分流职工595 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2900 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2%,低于控制线一个百分点。加强审核管理,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万元。(宋立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