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全面提升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18-02-27 16:39: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活会促忠诚担当抓培养促成长成才整纪律促作风好转

承德县全面提升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承德县委组织部注重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五措并举,不断丰富组工文化内涵,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抓组织生活会,促干部忠诚担当。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承德县委组织部认真组织召开部机关2017 年度组织生活会。每名干部结合一年来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谈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2018 年工作谋划,对全县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分管副部长逐人进行点评,副部长发言,常委部长进行点评,既“红脸出汗”、团结了同志,又明晰了工作目标和落实举措。

抓“主题党日”,促干部转变思想。将每月第一周周五定为“主题党日”,每月确定不同主题,采取部领导、科长主任带头讲业务、讲党课、讲组工精神等不同形式,把思想和工作摆出来,和与会同志共分享,让每名干部都有新收获,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形成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进一步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展现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精神风貌。

抓年轻干部培养,促干部成长成才。加大部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全面实施“青蓝结对”工程,由科长主任担任年轻干部的成长导师,从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实践能力、作风培养等方面实行“一对一”的结对帮带、跟踪培养。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演讲、书法、信息、网评、调研文章等方面的测试和考核,进行综合排名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依据。同时,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其尽可能多的参与部内外工作,在实践中锤炼品质、改进作风、墩苗壮骨、成长成才。

抓作风纪律整治,促干部作风好转。召开部机关纪律整治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严格安排部署。各科室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对照“四风”问题十种表现,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行定期报告制度,促进部机关干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2018 年工作。

抓“两周调度”制度,促执行能力提升。制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分解表,细化到分管副部长、到科室、到人头。采取两周一调度制度,每两周召开部长办公会,常委部长主持,由分管副部长或科室负责人汇报前两周工作和后两周工作谋划,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工作思路。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督导、有落实。(刘永田、于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