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村民遇车祸受重伤医护人员全力救治

2018-02-27 16:49: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晚6时许,在承德县下板城镇柳树底村,一位55 岁的村民薛某被一辆轿车撞成重伤。

病情就是命令。18 时08 分,承德县120 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后,急诊科值班医生兰义富和护士郭大印立即随车出诊。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病人躺在地上,满脸是血,意识不清,下颌呼吸,病情处于深昏迷状态。

为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挽救患者的生命,出诊医生兰义富马上向科室和医院汇报了病人的病情,请求开通危重病人抢救绿色通道。医院行政总值班吴家辅院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危重病人抢救程序,紧急协调各科室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全力救治。

手术后,患者仍处于深昏迷状态。需要转入ICU 重症监护病房治疗。而此时县医院ICU 仅有的10 张病床,已经全部被重病人占用。为此,行政总值班吴家辅院长协调有关科室临时加床,保证了患者的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仍在治疗中。

从接到急诊求救电话到出诊,从病人进院到各项抢救措施的实施,从术前检查到术中各种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从术后科学规范的治疗到护理,充分展现了承德县医院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组织管理理念,展示了承德县医院急诊急救和高超的医疗技术水平。(徐凤林、杜伟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