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孙家营林场“防”字当头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18-02-27 16:46: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隆化县孙家营林场以“防”为主,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该场全体扑火队员、护林员、防火信息员全员备勤,护林员加强巡逻和检查,对重点林地、封山区、林缘坟地进行重点防范,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严格执行24 小时职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扑火队员保证8人在岗,吃住在林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真正做到值班不空岗,带班不漏岗,扑火备勤全上岗。实行班子成员包林区、党员包保护林员、护林员包保生态护林员和防火信息员、扑火队长包保扑火队员、后勤职能人员包保防火的具体工作,确保包保责任到位。场领导不间断地对各林区、值班点、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1 月26 日至2 月14 日的20天内为森林防火宣传周,全场每天出动2 辆防火宣传车,护林员、扑火队员出动8 辆摩托车,走街串巷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广播宣传和检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重点加强节前上坟烧纸的火源管控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文明祭祀,从源头消灭火灾隐患。对防火车和所有的扑火机具及物品物资全面检查维修,备足备齐,以备战时急需所用。(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冀万兴、孙志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