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金融工作会议

2018-02-28 15:30: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金融工作会议强调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全力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张泽峰等出席

2月27日,承德市召开承德市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承德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讲话,市领导张泽峰、丁伟、吴清海、蔡福浩、李维、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整体判断、对金融工作的总体布局、对抓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加强学习研究,科学运用金融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推进金融创新。要提供优质项目,营造良好的金融投资环境和信用环境,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要切实保障金融安全,金融职能部门要强化功能,推进金融改革,增强监管力度,优化金融环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合力推进”的地方金融工作格局。驻承金融机构、金融企业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抢抓承德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支持承德发展。要加强重点工作督查考核,拉出单子,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承德市上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制定的金融方针政策,落实金融改革方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地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要提高金融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驾驭金融工作的本领,努力在承德市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下转第二版)

常丽虹强调,要准确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促进承德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要强化金融支撑,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增加信贷投放,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推动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扎实做好金融支农扶贫,助力承德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依法监管、及时处置,加强预警、实时监测,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硬仗。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加强金融监管机构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强化金融人才保障,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县(市、区)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各银行、保险及证券营业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孙丰、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