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元宵节将至元宵热卖口味多

2018-02-28 15:56: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购买元宵的市民越来越多。日前,记者走访承德市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元宵成了超市的热销品,2018年的元宵口味繁多,各种馅料看得人目不暇接,仿佛隔着包装袋就能感受到甜蜜的味道。

传统口味元宵更受欢迎

记者在一家超市的冷冻柜里看到,各式元宵在显眼的位置一字排开,吸引着顾客不时前来询问或购买。三全、龙凤、思念等品牌都推出多种口味的元宵,除芝麻、豆沙、花生等传统口味外,还有菠萝、蓝莓、芒果等水果味和鲜花馅儿等新式元宵。而且各类元宵的销量都不错,特别是一些知名品牌的促销装、家庭装,价格实惠很受欢迎。

“2018年和往年差不太多,都是这个时候元宵开始热销,这段时间每天早上上班之后,我们都得重新往柜台里放好几箱的新货。”该超市工作人员说道。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元宵的馅料品种越来越多,但水果、抹茶、鲜花等口味的新式元宵,一般只有年轻人会买来尝尝,中老年人仍然更趋向于购买传统口味的元宵,卖得最好的是芝麻馅的,其次就是花生馅。同时,在价格方面,新式元宵价格明显比传统元宵高出不少。比如某品牌的300克装的水晶元宵一包要26.5 元,320克装的蓝莓馅元宵标价25.9 元,而500 克一包的花生馅元宵仅卖6.5元。

正在超市购买元宵的张女士说,她每年元宵节前都会来超市选购元宵,但多半还是购买传统口味的,“可能是吃习惯了传统口味的元宵,这些水果口味的元宵吃起来总感觉不是那么回事,所以我们家基本上年年都买花生和芝麻馅的,新式元宵偶尔尝尝就算了。”

现场滚元宵深受市民喜爱

每到元宵节,承德市街头都会见到有摊点拿着簸箕滚元宵,现场制作现场售卖,新鲜雪白的元宵吸引了不少的市民购买。

在二仙居步行街,几家主打手工元宵的摊位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现在超市里基本都是以南方汤圆为主,北方元宵品种少还不新鲜,正宗的老承德人还是爱吃我们这些老字号制作的传统元宵,元宵节前后,每天都不少卖。”一位正在滚制元宵的先生对记者说道。“元宵是‘滚’出来的,制作方法主要是把内馅放入装满糯米粉的容器里来回滚动制成,而汤圆则是把内馅包进糯米团里制成,制作工艺的区别也造成了口味上的差异,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分不清哪个是汤圆,哪个是元宵。”

“现在还未到元宵销售高峰,根据以往的情况,估计正月十四、十五是元宵的销售最高峰,那个时候买的人会更多。”这位先生说,元宵是节日性食品,在市民的日常生活当中吃的较少,所以每年的销售高峰就那么几天,自制元宵新鲜方便,很多市民购买时会各种馅料的元宵都要几个,这样一次可以品尝多种口味,比超市的销售方式灵活。(记者于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