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2018-03-01 11:20:17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召开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周仲明常丽虹分别作出批示

2月28日,承德市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对承德市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作出的批示,回顾总结2017 年工作,部署2018 年承德市政法信访维稳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留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出席会议。

周仲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承德市政法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巩固和发展了承德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在去年,广大政法干警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敢于攻坚克难,勇于责任担当,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市委、市政府满意,承德市人民满意。希望承德市各级政法机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为导向,紧紧围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选好配强政法部门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丽虹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承德市政法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发挥政治“护城河”作用,维护承德市改革发展稳定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为承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治支撑。希望承德市各级政法机关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扣住安全、稳定、平安、法治的主题,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专项治理相结合,努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研究解决好制约政法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政法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基础保障。

邢留逮要求,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有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铭刻于心。坚定不移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理念,彻底摒弃固步自封的旧有观念,使之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法治追求和时代要求。要坚定不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坚定不移地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承德市人民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过日子,让中外客商带着满满的获得感来投资,让广大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进小康。要坚定不移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把便民司法做到极致,降低法援门槛,放宽援助标准,廉洁行使权利,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司法环境,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现实的考量,受得住历史的检验。要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小从早从源头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从严从紧从属地管控好各类风险隐患,打造更高标准、更加牢固的政治“护城河”。(记者邢璐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