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畅通渠道全力推进创业就业

2018-03-01 11:21: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搭建平台促帮扶免费培训提技能

兴隆县畅通渠道全力推进创业就业

兴隆县紧紧围绕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在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强化就业服务等破阻点、畅渠道,全力推进创业就业。

稳定和扩大就业。抓住政府投资、招商选资和重大建设项目带动就业的契机,主动与企业搞好用工需求对接,深挖就业潜力;同时围绕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的主题,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92 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情况,以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为重点,大力开展免费的订单式、定向式创业就业培训。目前,开展创业培训73人。建立14 个标准化的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充实劳动保障协理员职位,有效推动了基层就业服务的开展。

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培训和孵化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作用,最大限度地支持创业者,扩大就业面。在完善现有一个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基础上,再新创建一个创业园,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返乡创业。同时,注重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吸纳就业的作用,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基层锻炼成长。目前,组织招聘合同化管理工作人员19 名;安排就业见习岗位67 名、公益性岗位23名、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76 名,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

强化就业服务。把各项创业就业政策整理汇编,印制宣传单和服务手册,利用招聘会、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业就业氛围;开展专题活动强化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强化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加大创业就业培训力度。针对贫困人口、返乡农民工、毕业大学生和退伍兵,“一对一”建档立卡,实施免费就业培训,把培训班举办到乡村,扩大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覆盖面。(龚艳红、陆宪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