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18年将建52家幼儿园改造提升13所中小学

2018-03-01 11:26:0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承德市继续优化教育布局——

年内开工建设52家幼儿园改造提升13所中小学

眼看着又要开学了,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最担忧的莫过于孩子上学的问题,有人说好一点儿公办幼儿园离家远,接送不便,就近的私立幼儿园班容量又太大……新的一年,承德市教育工作将会有哪些亮点,会如何解决家长关心的“上学难”问题?2 月28 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承德市新建幼儿园52 所,改造提升中小学13 所。

据了解,2018年承德市将继续优化教育布局,年内完成丰宁开发区小学新建工程、滦平县一中一期、隆化县一中建设任务,兴隆县一中、平泉县一中、承德县职教中心、承德县三中等迁建工程开工建设;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承德市年内开工建设52 所幼儿园,建成25所,新增学位4343 个;支持普惠性幼儿园20 所。其中,中心城区年内新建扩建幼儿园11 所,增加学位1489 个,支持普惠园7 所。同时,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投资2.2 亿元,实施项目60 个,新建维修校舍面积15 万平方米,购置教学及生活设施8 万台(件),解决偏远教学点条件简陋问题。加快主城区学校建设,改造提升冯营子初中、上板城初中、上板城小学等中小学13 所,新民族小学、世纪城学校、双峰寺镇中学、西地满族中学、双滦区第六小学建成投用,市特教学校迁建工程开工建设。加快研究主城区普通高中建设规划,力争北部新城新建高中、艺术高中(八中)和高新区一中改扩建(迁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同时,承德市还将大力发展城市和县城公办幼儿园,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提升农村办园条件,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建设优质多元、公益普惠的学前办园格局。支持公建民营的办园模式,引进有资质、有信誉的全国知名品牌学前教育集团来承德市办分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幼儿园小学化、大班额倾向,防止欺凌幼童等情况发生。

此外,承德市还将指导县区按照指定的年度计划,实施义务教育消除大班额、超大班额规划,加快推进城市和县城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扩大资源、保障基本学位,按规划做好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工作。加大主城区初中教育资源的发展与整合力度,统筹县域内城乡初中教育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初中教育资源,促进初中教育质量全面提高,中考总分优秀率、及格率分别达到20%和64%。(记者杨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