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交管部门提醒:进京车辆3月1日起可就近办理安检证

2018-03-01 11:38: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记者在市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至3月21日承德市进入北京的车辆(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办理安检证。安检证为免费发放,可就近从派出所、城区街面警务站、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

据了解,派出所可申领单位和个人两种安检证,单位需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安检证(出租车除外),申领需提交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材料, 《单位申请书》 《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个人申领相对简单,由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城区街面警务站和路面检查(警务) 站发放的安检证24 小时内有效;派出所发放的安检证2 日内有效;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2 日内有效。客运班车安检证当次有效;旅游包车安检证当次旅游行程期限内有效。安检证在有效期内,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的,可到任一发证单位申请补办。(记者孙涛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