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平泉市台头山乡严格责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2018-03-06 11:05: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市台头山乡针对春季天气回暖,天干物燥,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发火灾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生态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宣传。通过电视广播,主要路口和重点林区张贴悬挂标语、插防火旗,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护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护林防火知识及扑救措施,增强干部群众的责任意和防范意识。

落实责任。林业站同护林员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明确每位护林员的管护区域,护林员对管护区的相关情况详细掌握,登记造册,做到任务、责任、措施三落实。

加强火源管理。护林员加强巡查工作,严格控制一切野外用火,坚决禁止露天焚烧作物秸秆、根茬和烧田埂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摸清和掌握底数,落实监护人。对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胡艳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