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2018-03-06 11:04: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实干促发展担当续辉煌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承德市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引发承德市干部群众强烈的共鸣与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以实干推动发展,用担当续写辉煌,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双桥区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及辖区居民均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收听收看了两会的盛况,了解两会动态。“2018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各项改革都进入了‘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攻坚期。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覆盖面广,催人奋进,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双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中‘让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触。没有什么荣誉比赢得民心更珍贵、更持久,金杯银杯换不来群众的口碑。”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丰宁辛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哲说,入驻辛营村两年来,工作队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帮助村里发展农业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更带动了村民的致富“心气”。“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拔掉穷根、治好穷病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一定会带领乡亲们继续努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再次使税收成为热点话题。市地税局基层干部们表示:“‘深化税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未来5 年税制改革定下的总基调。税制改革近年来持续发力。环保税和水资源税改革绿色调节作用开始发挥,跳出了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先污染、后治理的框框。我们会进一步将工作重点聚焦在纳税人更加关注的‘放管服’上,全力确保企业减税负增活力、办税少跑腿少费时、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扩大工作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对此,中移铁通公司承德分公司承德县支撑服务中心经理闫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件事都与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过去的成绩我们感同身受,更对2018年的目标充满期待!”

“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阐述,让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组宣部长李金秋感触颇深。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我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吃透报告精神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百姓宣传讲解报告精神,将全国两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和同事们一起,联系基层实际,以百姓为中心,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在双桥区某大型家电商场内,电视机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现场直播。卖场内的销售员林灼玉趁着工作间隙,认真收看开幕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出2018年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这些都表明了本届政府坚持为群众办好教育的理念,使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她说,现在孩子们的学习负担比较重,政府加大学生“减负”力度,能让孩子们真正愉快地学习和成长。(记者乔溪、秋实、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