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司机遇事故忘拉手刹交警挺身而出挡住溜车

2018-03-06 11:22:5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司机张先生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忠于职守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李华手中,感谢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身体阻止车辆溜车的举动,防止了车辆发生二次事故,保障了司机和周围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月2日中午12时30分,市区新华路与桃李街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车辆剐蹭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在行驶时并道,与直行的公交车发生剐蹭。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李华前往现场进行调解处理。正在事故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争辩时,司机张先生的事故轿车竟因为忘记了拉手刹,突然向后溜车。

此时小轿车开始向后溜,后方行驶过来一辆公交车,停在小轿车后面。眼看小轿车就要撞上公交车,情急之下,李华迅速跑到轿车后,用身体挡住轿车,双手用力向前推车,但因为轿车的惯性太大,李华凭一己之力无法阻挡住轿车,轿车推着李华的身体慢慢后退,直到把他的身体紧紧地挤在公交车和事故轿车中间时,事故车辆司机的家属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拉住手刹,将车子停下,李华才得以脱身。

由于推车时用力过猛,李华双臂、后背等多处肌肉拉伤,身体多处擦伤。“我看到车子向后溜车,担心事故轿车撞上公交车,出现二次事故,而且后面是公交车,上面有司机和不少乘客,这要是两辆车撞上,会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并危及他们的人身安全。”李华坦言,当时自己并没有多想,出于本能和职业敏感性,只想着不能再次发生事故。

事后,司机张先生为李华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真的太危险了,眼看我的车子就要和后面的公交车撞上了,多亏了李华警官及时相救,如果没有及时拉下手刹,李华警官就无法脱身,两辆车把他夹在中间,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小轿车的自重约2吨左右,而交警李华的体重只有75公斤,危急之时,他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一辆汽车,阻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保护公民财产不受到损害,虽然身上多处受伤,但李华说,这是值得的。处理完该事故后,李华顾不上身体的伤痛,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默默守护着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李强、王再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