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二中假期家访活动受好评

2018-03-06 11:37:3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社会、宣传教育、塑好教育形象,按照县教育局寒假期间开展教师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承德县二中积极开展家访活动。

寒假期间,学校各年级领导十分重视家访,给学生发放喜报、奖状。家访过程中,领导教师与家长促膝畅谈,宣传学校教育发展的良好形势,介绍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询问家庭情况,倾听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家长、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集中进行走访活动的同时,学校安排各班级将学生分包到教师,及时与学生保持电话联系,通过家访,老师们发现绝大部分学生能够严格按照老师放假前的安排,科学合理地进行自主学习,力所能及地给家长做一定家务。家长们普遍反映,孩子长大了懂事儿了,学习积极主动了,一致感谢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老师们和家长一道,畅谈教育形势,积极研讨促进学生学习成绩提升的有效措施,通过家访老师们还了解到,部分学生缺乏自制力,学习还不够主动,老师们及时提请家长注意督促;部分学生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家访人员勉励他们要励志苦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家人的辛劳付出。

本次家访活动,在使老师们深入家庭体验生活的同时,还起到了深入社会、宣传教育、塑好教育形象的良好作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同,必将更好地实现家校合作、共创辉煌,把承德县二中建设成为全县龙头、承德市领先、全省知名学校的美好愿望。(刘淑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