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卉原中学新学期强化安全管理

2018-03-06 11:36:5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开学,围场卉原中学召开全体教师会,强调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安全工作。会上,曹成宝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省、市、县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强调卉原中学作为私立学校,学生安全是办学的底线,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在手中,放在心上。要求全校教师,首先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新学期第一个主题班会要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务必给学生上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其次更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工作中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特别要求班主任教师,要从教育管理、矛盾处理、日常生活、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校园欺凌、手机管理、请假出校返校、刀具管制、消防、舍务、传染病防控、教师语言暴力等十几个方面杜绝安全隐患,防止任何一个学生被伤害或者伤害他人。曹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一个学生对于学校是几千分之一,对于家庭却是百分之百。每个管理者都要用心、细心、严肃、谨慎的面对,切切实实抓落实,努力打造和谐、幸福、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校长秦海山重申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说,作为私立学校,安全工作天天讲、时时讲都不过分,出了问题,伤害了谁,那损失都是无法挽回的。要求全体教师特别要从四个方面开启并做好新学期工作。一是教育安全。秦校长用网上报道的因教育行为不当引发师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警示教师必须坚持正面教育,千方百计想办法引导感化学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提高素质,坚决杜绝语言暴力、体罚、变相体罚等简单粗暴的教育行为。二是严格管理要讲究方法,要有耐心,要坚持不懈,更要防患于未然。关注就是最好的管理。学生上课哪怕有一个小动作不符合要求,都能被看到,被点醒,被善意有效的惩戒,天长日久就形成管理严格的教育印象,老师就有了教育威望。三是要有教育自信。卉原中学一路走来不容易,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坚持不懈的严格管理和真抓实干,靠的就是大家在方方面面的齐心协力。希望大家对卉原的管理特色要坚定信心,达成共识,既严格要求又深入细致,用一百个诚心对学生,把工作做到极致,并把这作为卉原领导和老师始终不变的追求和目标。四是要坚定不移坚持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已经是卉原鲜明的办学特色,并取得辉煌的教育成果,如果在这方面再下真功夫,真正做到人人、节节、天天玩真教改,卉原就还会一如既往地创造奇迹,创造辉煌。(吕鸿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