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京沈客专河北段完成铺轨任务

2018-03-07 11:27: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随着最后一根500 米长钢轨成功安装在轨道板上,由中铁三局集团京沈客专京冀段十标项目部四工区所承建的京沈客专河北段铺轨任务圆满完成。至此,备受各界人士关注的京沈客专河北段铺轨工作顺利到达了兴隆西站,为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沈客专河北段铺轨工作自2017年11月2日起,以辽宁省朝阳市大平房为基地,自辽宁凌源县开始,至承德市兴隆县结束,途经平泉北站、承德县北站、承德南站、安匠站、兴隆西站五个高铁站,穿过鸡冠山隧道、南平台子隧道、梨花沟特大桥、两跨滦河等。京沈高铁正线轨道板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板,钢轨采用500 米为一单元长钢轨,标准化铺设。

“河北段平均气温在零下25摄氏度,承建人员历经4个月艰苦奋斗,顶严寒、忍烈风,面对很大的挑战。”

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铺轨工作面对工期紧张、机车启动困难、正线线长且坡度大、施工条件艰苦、施工地点流动性大、吃住条件差等重重困难。京沈客专京冀段十标四工区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近百名值班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紧抓安全生产,采用新工艺、新方法,顺利完成了河北段的铺轨任务。

目前,铺轨后续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无缝线路应力放散锁定计划于3月15日开始施工,轨道精调计划4月1日至7月10日由北京高铁工务段和沈阳高铁工务段完成施工,有砟轨道大机捣固、钢轨预打磨安排在联调联试前完成,2018年底承德至沈阳段将具备通车条件,为市民创造更加便利的出行环境。(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