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写真

2018-03-07 14:26: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奏响文明乐章

——承德市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写真(下)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涵养;一座城市的崛起振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

承德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魅力承德”志愿服务活动,正是要汇聚万千志愿者的精神力量,将“文明”深深刻入城市的灵魂。

改善城市环境、维持公共秩序、关爱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承德的志愿者群体,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无私奉献、辛苦付出,让雷锋精神的光芒在紫塞大地处处闪耀,奏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动人乐章。

便民利民增强市民“获得感”

春运期间,“小青橙”志愿者在各火车、客运站点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交通枢纽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为来往乘客提供服务。这,仅仅是承德市志愿者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承德市以“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40 个窗口行业职工志愿者开展“文明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各行业

结合自身职能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780 余个,青年“小青橙”志愿者设立流动志愿服务站93 个,市文明办在公共文化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10个。

遍布承德市的服务站,是“学雷锋”的最佳平台,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方便。

不仅如此,承德市以文明单位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在“承德直属志愿服务总队”的统筹协调下,不断更新完善志愿服务的内容,培育壮大了“绿色使者”“爱心接力”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队伍。这些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创城一线,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成为引领城市文明的生力军。

帮扶关爱增强市民“幸福感”

慰问、义诊、捐款捐物……这样的帮扶关爱活动,在承德志愿者队伍中早已不是新鲜事。去年,承德市400 个文明单位、60 个承德道德模范群体、140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600 个帮扶对象结成对子,把关爱温暖送到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重病患者中去。

来自社区、农村的广大志愿者不甘落后,开展了“邻里守望、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弘扬爱心善举,推动基层移风易俗,促进城乡文明和谐。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全城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千方百计解决市民的实际困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进社区入农户,实地踏查、现场督导,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积极投身创城志愿服务中去。

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双桥、双滦、营子三个区的区委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进楼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收集市民创城工作建议意见1860 条,解决实际问题846 件,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付出终有回报。省文明委公布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承德市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平泉市入选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县级市名单,滦平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荣获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志愿者们正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遍紫塞大地,文明之花在这里扎根、生长、绽放。(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司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