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科技+大数据”成为查纠“四风”新利器

2018-03-07 14:26: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前出现的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丰宁满族自治县积极探索运用“科技+大数据”的新技术、新手段查纠“四风”,成为反“四风”的新“利器”。

借助“网格化”数据平台,让三公经费有迹可控。该县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数据平台。确立公车管理、票据管理、公务招待等23个关键点,并将其细化为一套报表,要求全县各单位定期上报。

借助公安“天网”系统,让公车出行有迹可查。借助公安机关“天网工程”系统,在轨迹查询平台中输入公车牌号和查询时段,快速搜索该车辆在查询时段内被各主要路口摄像头“抓拍”的行车记录,让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无所遁形。

借助税务发票管理系统,让公款消费有迹可抓。协调国、地税务部门,利用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对全县商家开具的发票进行采集和现场排查,详细查找有无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团购、公款办理会员卡、各类消费卡等违纪违规问题,从中发现违纪违规行为的蛛丝马迹。2018年以来,丰宁纪委会同税务部门捡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全县各大商场、超市、饭店等开具发票600 多条(次)。

借助微信举报平台,让作风顽疾无处藏身。主动跟进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在新媒体上打开新通道,开设微信“四风”举报窗口“人人拍”,方便广大群众以照片、视频和文字等形式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多渠道、立体化、全天候接受群众举报,并进一步形成了电话、信件、网络和手机端“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目前已经受理群众举报20 余次。(刘海波、徐昌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