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举办城建干部大讲堂

2018-03-07 14:29: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双创双服”精神,更好地推进落实2018 年重点工作任务,3 月1日上午,承德市举办城建部门干部大讲堂,邀请了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石晓冬副院长就《新版北京总规的时代使命与治理转型》作了专题解读讲解。

专题讲座上,石晓冬副院长围绕在新的历史阶段编制完成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从北京总规编制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改革措施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北京市总体规划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思维,辩证思考“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的关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的要求,突出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红线刚性控制和底线约束,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空间结构,形成了一些新抓手、新措施、新路径。编制工作落实中央有关要求,注重多规合一、区域协同、减量集约、城市双修、空间管控、城乡统筹、要素配置,体现了转型期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要求,发挥好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对于承德市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罗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