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多县区迎来春节后首场降雪

2018-03-08 12:37: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承德市城区和部分县区迎来狗年的第一场降雪。

“开春就迎来了降雪,这是‘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啊!”一大早,久违的春雪飘飘洒洒地降临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大地上,似乎要把2017年一冬天亏欠的雪,在这个阳春三月全部补回来。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宇航人公司工作的李佳走在上班的路上,一边将脚下的白雪踩得“吱吱”作响,一边欣赏银装素裹的雪景。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双桥区、双滦区、滦平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滦平县的降水量分别达到了1.2 毫米、0.7 毫米和0.1 毫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场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首场降雪对交通也产生了影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因降雪,3 月7 日当天承赤高速七家收费站至省界和承围支线有降雪,高速交警管控承赤高速各站口危险品车和七座以上客车,关闭蓝旗卡伦、围场南、围场北收费站;在大庙互通分流围场方向车辆。在高速交警联合高速养护开展融雪、除雪作业后,承赤高速恢复通车。(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