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宠物狗“认门”方便气坏房主老大爷

2018-03-08 13:08: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狗在小区内乱跑乱拉的现象很常见,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很大影响。在市西大街火神庙社区的一只小狗便会“认门”方便,专门把粪便拉在五楼一户人家的小房门口,弄得楼内居民出行不小心就会踩到狗屎。

据住在五楼的姚大爷介绍,他喜欢早起锻炼,可最近发生的事让他很是郁闷。连续几天清早,他到楼下小房拿锻炼用的器材时,都会发现门口有一摊动物粪便。更奇怪的是,问了一圈也没人承认是自己的宠物干的坏事。

“养宠物不怕,但也要讲点文明吧!别图自己省事,而损坏了他人的利益。”生气的姚大爷还是捏着鼻子把粪便扫掉了。没有当场捉住“捣蛋鬼”,养宠物的户主一再表示将好好管教自己的宝贝,但也都同时声明小房门口的“好事”不是自己宠物干的。

一个多月来,姚大爷每天都盯着楼道附近转一圈,有时生怕去晚了又“出事”,搞得他“神经兮兮”。居民们看着好笑的同时,也议论纷纷:难道宠物上厕所的问题就这么难管?

姚大爷说,“我本人不喜欢狗,但我知道养狗是个人自由。只是觉得,你养了宠物,就要有责任心和公德心,要将自己的宠物管

好,及时清理粪便。不能打扰别人的生活,或者说破坏公共环境。”

在此,记者提醒大家请文明养宠物,别让自家的宠物无端让人讨厌。(记者郭宏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