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长途驾驶莫要过度依赖导航

2018-03-08 13:10: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人们开车出行时不认识路,多数人通过导航来引路。然而,导航有时会出现偏差,而且过度依赖导航,还会让驾驶的风险增加,存在着安全隐患。

不久前,来承德游玩的北京籍一车友,在行驶到双桥区狮子沟一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幸运的是车辆与前车只是轻微剐蹭,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事后得知,车主只顾观看手机上的导航,而忽视观察实际路况,从而导致在变道时发生事故。

此外,导航并不总是那么靠谱。经常听到有些人抱怨,有时导航乱指路,导致行程大打折扣。一个星期前,市民刘女士去兴隆县一景点游玩,在返家路上,按照导航的提示走的是一条小路,路面坑洼不平,车辆剧烈颠簸,行驶十分缓慢。事后,朋友告诉她应该走另一条路。因为这条路虽然路程远了点,但路面平坦,用时反而更短,驾驶也更加舒适。

为何导航有时会出现偏差?专业人士介绍,车载导航偏差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用户使用的导航地图没有及时更新。而对于手机用户来说,使用的是在线地图,出现位置偏差,可能是在当初采集道路信息时,录入的数据出现错误。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是用户手机网络出现问题,导致定位系统出现偏差。

对此,交警提醒,长途出行前要充分做好出行攻略,尤其针对不熟悉的路线,提前了解沿线路情路况。不要过度依赖导航系统,最好将其作为辅助工具,更多的时候,还是要按照路边的交通标志、标牌指示行驶。(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