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2018-03-09 13:57: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我们将在探索实施八措并举‘组合拳’打下的扎实基础上,举承德市之力再拼命干上三年,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一定能啃下来,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够打得赢!”这是3 月8 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话语。

在当天的媒体开放日上,河北以及承德的脱贫攻坚备受中外媒体关注。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河北实施精准脱贫的有关情况,常丽虹在回答提问时说,承德的脱贫攻坚工作在河北省非常具有代表性。我们立足承德实际,针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破解的办法和路径,在实践中探索打出了一套八措并举“组合拳”,形成了脱贫攻坚的承德特色、承德模式。针对扶贫识别不精准、基础不牢固的问题,创新实施“三严、四准、五到位”工作法,切实做到识真贫、扶真贫;针对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难的问题,培育壮大果菜牧菌游等九大特色产业,打造百万亩中药材花海等“五个百万基地”,让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针对“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偏远贫困地区,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实行产业园区与易地搬迁社区“两区同建”,让贫困群众挪出“穷窝窝”、过上新生活;针对贫困群众创业就业中普遍存在的缺资金、缺技术、抗风险能力弱问题,创新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建立五位一体联结机制,让贫困户“零成本”投入、“零风险”经营、“零距离”就业;针对“三无”特困户增收无门问题,大力发展分户式光伏,让脱贫难度最大的群众有了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针对因病致贫返贫“老大难”问题,创新实施“632”医疗保障救助模式,大幅提高贫困群众住院报销比例;针对农村资源资产利用效率低、农民经营性收入少的问题,大力深化农村改革,让贫困群众实现“一地生四金”;针对部分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弱化问题,大力实施以致富先锋、能人返乡等五项工程为主要内容的“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形成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常丽虹说,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航向,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这几年探索实施八措并举“组合拳”打下的扎实工作基础。我们有信心举承德市之力再拼命干上三年,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一定能啃下来,这场硬仗一定能够打得赢!

最后,常丽虹向各位代表和中外媒体朋友发出邀请:“承德是欠发达地区,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北方著名的山水园林城市,避暑山庄、外八庙、金山岭长城以及坝上森林草原风光享誉国内外,真诚邀请大家到承德来。请大家记住一句话:到承德旅游也是扶贫!”(记者董云峰 通讯员任宏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