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法院送温暖树形象暖民心

2018-03-09 14:29: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多措并举推进系列暖心活动,党组带队为退役军人、老干部、贫困户等送去温暖祝福,法院形象稳步提升。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走访慰问退役军人。2 月2 日,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一行深入兴隆镇果品楼走访慰问退伍军人王某,仔细询问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工作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的帮助,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500 元慰问金及食用油、面、被子等慰问品。

做好“微善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母女。针对离婚后“净身出户”的陈某带着女儿独自生活,居无定所,无生活来源,以卖血供女儿上学的现状,兴隆县法院家事庭庭长陈馥炯协同其他法官自发成立“微善帮扶”小组,坚持每月资助小女孩200 元助学金,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顺利完成学业。春节前夕,为使孩子能过个温暖的春节,“微善帮扶”小组再次捐款慰问母女俩,送上法官新年的祝福和500 元慰问金。

做好帮扶对接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百姓。2 月9 日,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仉国忠分别带队深入到大水泉乡小水泉村和李家营镇苗家营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同分析探讨致贫原因及脱贫措施,走访慰问对接扶贫的131 户农家,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以及疾病就医等各种情况,向每一户贫困户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刘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