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救助管理站:救急救难的临时救助点

2018-03-09 14:25: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秉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近年来,承德市救助管理站把关爱百姓安危冷暖、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城市形象作为第一职责,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和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以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求助避寒。

2016 年5 月,市救助管理站在承德火车站广场设立了第一个承德市救助管理站临时救助点,并沿用至今。临时救助点内配备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还有方便面、火腿肠等方便食品。据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介绍说:“火车站人口流动密集,常有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临时困境的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点可为其提供饮食衣物、返乡车票购买等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市救助管理站承德火车站临时救助点共计救助困难群众1300 余人次,提供返乡车票300 余张,发放临时物品千余人次,切实做到了有效及时的救助服务。

进入2017 年冬季,市救助管理站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借鉴火车站临时救助点的成功案例,联合福彩中心,在山庄路、西大街、南营子大街、南园、竹林寺等市区内的主要路段上,与福彩销售点合作成立了10 个“御寒避暑”场所,场内配备御寒衣物、食品以及救助联系卡,为很多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了温暖。

据赵站长介绍,2018年市救助管理站还将计划在承德市的三个长途汽车站内增设临时救助点。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如发现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24 小时救助热线:0314-2180980。(记者刘天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