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记滦平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靳浩然

2018-03-12 15:38: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接生台旁的白衣卫士

——记滦平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靳浩然

二十年匆匆而过,二十年,她挥洒着汗水拼搏在接生台旁,为无数个家庭送去了母子平安的喜讯。

她,就是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病理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靳浩然。

2013 年,靳浩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国内访问学者资格,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访问学习。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县级医院的访问学者,一年进修期间,她每天早出晚归,甚至不知道北京的雾霾什么样,可以想象她付出的是别人几倍、甚至几十倍。一年下来,她先后在《中国妇产科杂志》上发表了《妇科腹腔镜手术十年的并发症分析》和《盆腹腔手术史对妇科腹腔镜手术的影响》两篇学术文章;在《中国煤炭医学杂志》上发表了《经阴道二维超声及经腹部三维超声测量正常胎儿小脑蚓部的研究》和《预防性护理在减少腹腔镜妇科手术并发症中的作用》两篇学术文章。并在导师手把手带教下,学会了妇科腹腔镜微创新技术。引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导师周应芳教授的话“你是我最勤奋、悟性最高、成长最快、收获最大的学生”。

学成归来的靳浩然也一直努力用自己所学来造福这片热土。

2013 年,滦平县妇幼保健院新成立了保健中心,院长要求她进修兼职保健中心的工作。于是,她一边进修,一边利用节假日、晚上完成医院的工作。通过她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保健中心的工作成功步入正轨,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保健经济收入也实现了从0 到334 万元的突破,当年保健工作考核在承德市名列前茅。

妇科微创新技术在滦平县妇产科领域一直属于空白,学成归来后,靳浩然带领团队开辟了妇科市场,改变了患者、职工“妇产医院就是生孩子”的理念,开设了专门的妇科门诊、妇科病房,她亲自出门诊、进病房、上手术。一次,门诊遇到了一例药流大出血病人,急迫的电话打到手术室,请靳院长马上来门诊急救,刚刚下手术的她连忙跑向门诊。医生汇报,患者来时已出了一盆血,可能是瘢痕妊娠破裂。瘢痕妊娠大出血,是任何一家基层医院都避而远之的。但医生的职责告诉她,没有选择必须上,输血、抗休克同时腹腔镜手术,经过了6 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把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多年来,她不知抢救了多少病患,不知为多少个家庭带来了幸福安康。经常有人说她“傻”,劝她有时候要退一步,说道:“如果患者在医院出事,你就是当事人,后果会怎么样大家都清楚。”

作为一名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她说,回望这20 余年的从医历程,有成功有喜悦、有辛酸有汗水,可每当看到一批批病人康复出院时、一声声啼哭传出产房时、一个个眼神充满期盼时、一句句感谢萦绕耳畔时,一切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她没有丰功伟绩,也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她只是一名小小的医务工作者,默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她的认知里,病患的安危永远是第一位的,再苦再累她从未动摇过,用党性和人性的光辉坚守着爱岗敬业、治病救人的职业操守。因实绩突出,靳浩然获得了多项荣誉:中华医学继续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女性健康文化分会委员、首届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促进自然分娩专业委员会委员、承德市第一届临床输血专科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靳浩然用她精湛的医术救治了患者的病痛,用她高尚的医德感染着周围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卢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