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美化村庄环境建设宜居家园

2018-03-13 11:11: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厕植绿治污

丰宁美化村庄环境建设宜居家园

丰宁满族自治县“倾力推进厕所革命、大力推进村庄绿化、全面开展污水治理、全力推进村庄美化”,四力合一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百姓幸福栖居。

倾力推进厕所革命。因村制宜选择改厕模式,鼓励推进农村户用厕所退街、进院、入室,消除连茅圈和简陋旱厕,引导农村新建住房配套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深入实施厕所粪污治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专业化企业或个人进行定期收运,实现粪液粪渣资源化综合利用。

大力推进村庄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建设,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和村边道路、沟渠、坑塘绿化,因地制宜建设供村民休闲、游憩的公园绿地、小果园、小菜园,建设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全面开展污水治理。梯次推进污水治理,优先解块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村庄的污水治理问题,禁止在集中式引用本水源地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严禁将处理后不达标或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河道,减少生活污水源头排放。

全力推进村庄美化。深入开展“三清一拆”行动,清理村庄内电线杆、墙体立面上的私涂乱画、小标语、小广告,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促进庭院内外整洁有序,与周边景致和环境协调一致。到2020 年,全县农村50%以上庭院建成美丽庭院,10%的庭院建成精品庭院。(刘海波、王鑫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