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盲人按摩师曲首任登上央视舞台讲述励志故事

2018-03-13 11:09: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但是我能感受到妻子和身边人给予我的爱和温暖,作为一名林业人,不会在挫折面前低头,我要用歌声歌颂这个时代,用双手为身边的人解除痛苦,真正实现自我价值。”3 月3 日,围场盲人按摩师曲首任在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中讲述了自己不一样的励志故事。

曲首任是围场一名普通的林业职工,1994年大学毕业后,便回到家乡塞罕坝最基层林业站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防沙治沙、退耕还林等生态造林工作。然而,一次意外的事故,无情地夺去了他的双眼,从此走进了“无光的世界”。

2007年冬天,一次下乡途中,他所乘坐的车辆与一辆拉木材的车辆发生交通追尾事故。曲首任被戳中头部,额骨掀开、眼球破裂、半侧脸塌陷,上颌骨、鼻骨粉碎性骨折、颅底骨折、颅内出血、视神经断裂。先后进行了8次手术,昏迷了10天才醒过来,然而再次醒来,迎接他的却是一个“无色无味”的世界。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曲首任彻底绝望了,多次轻生未成。妻子的不离不弃、同学的鼓励、领导的关心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林业人要像松柏,轻易压不跨,妻子的不离不弃和细心照料让我的心结逐渐被打开,生命之火由此而点燃!”在节目现场,对于妻子的不离不弃,曲首任似乎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完。

为了让丈夫重新振作起来,医学专业的妻子协助丈夫选择了“按摩”行业,在妻子陈亚丽的陪同下,曲首任先后到多地拜师学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的实践后,曲首任开了一家远近闻名的“盲人按摩店”,自食其力。如今,在央视《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曲首任牵着妻子的手,道出了多年来的感谢。(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