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2018-03-13 11:10: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部门联合百余人参加

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为提高承德市林果技术水平,巩固林果实用技术人才培养成果,辐射带动广大林果农实行科技兴林,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林业局及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举办首届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技能大赛,承德市林业专家以及县(市、区)林业站、推广站工作人员、林果技术骨干百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承德市经济林树种为主,分苹果、梨、山楂、板栗、综合5个组别,对修剪技术、理论问答、省力化栽培以及新技术展示4 个方面开展考核,每组3 位评委,选手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参赛场次及树号。参赛选手共计53 名,均为取得中职以上农民职称的技术人才,是经过县(市、区)相关部门以及市林业局的初选、复选后脱颖而出的,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此外,大赛成立了评审委员会,特邀18 名口碑高、影响力强的专业评审,提高了评选公信力、提升了大赛品质。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实操及理论答辩及专家评委打分、专家委员会商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 名、三等奖22 名、优秀奖10 名、优秀组织奖4 个,此次比赛吸引围观学习林果农达400 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记者张楠 通讯员耿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