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国奶扶贫工程”资助贫困户婴幼儿

2018-03-13 11:43: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双桥区启动“国奶扶贫工程”,将不同程度对贫困户婴幼儿进行奶粉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7—36 个月婴幼儿,连续三年全额资助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对一般困难家庭7 个月—6岁儿童,根据募集资金和资源保障情况,按比例给予部分资助,全面提升全区婴幼儿身体素质,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此外,“国奶扶贫工程”还将为家长免费提供科学喂养等方面的婴幼儿健康教育,并

对拥有0岁至3岁婴幼儿的低收入家庭,实行资助购买婴幼儿奶粉,让这些家长尽可能花最少的钱,喝到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了解,开展“国奶扶贫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 年)》和《承德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 年》的有力举措,是早期阻断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助力贫困家庭改善贫困现状的有效手段,是双桥区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国奶扶贫工程”可以切实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疾病的发生,全面提高全区婴幼儿健康水平,保障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