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入驻承德

2018-03-13 11:46: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去,接种宫颈癌疫苗需要前往香港,路程远、预约难、费用高成了制约市民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因素。2 月26 日上午,双滦区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位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者,该疫苗就是大家俗称的宫颈癌疫苗,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入驻承德,符合条件的市民从即日起可预约接种。

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 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自2 月26 日起,市民可以陆续在承德市各县(市、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接种。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对于市民来说是个福音。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疫苗的价格为898 元/支,三针共计2694 元,适用人群为20—45 岁的女性。接种之前不需要体检,建议备孕和已经怀孕的女性不要接种该疫苗。目前,宫颈癌疫苗在我国属于第二类疫苗,需要自愿自费接种,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疫苗接种门诊预约和接种疫苗。(记者孙涛 通讯员富志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