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远离“网红气球”易爆燃

2018-03-15 16:03: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后,街头正热卖一款“网红气球”,名为波波球。这些气球表面上缠绕着LED 彩灯带,打开开关,气球就发出了五彩斑斓的灯光,深受年轻人和小朋友喜爱。

3 月4 日晚,市民刘先生带着孩子在市区南营子大街中心广场游玩。广场上有几个人手里攥着大把的气球正在售卖。这些气球不同于普通气球,在黑夜里发出五彩的灯光,远远望去很亮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购买。禁不住孩子的软磨硬泡,刘先生花了20多元钱买了一只会发光的气球。回到家,刘先生上网查阅得知,这些气球被网友称为“网红气球”。有的城市相继出现过“网红气球”爆炸致路人受伤的事件。原来,这种气球最怕明火,如果遇到火星儿可能引燃气球内部的填充气体,发生危险。

记者在承德市街头发现,售卖此类型气球的大都是流动商贩。气球上的灯带是他们自己动手捆绑上去的,进货时只有瘪气球和几条彩灯带,由他们自己给气球填充气体再售卖。至于里面填充的气体,有的商贩说是氢气,有的商贩说是氦气。

市消防部门介绍,“网红气球”大多充装的是氢、氦等气体,都存在安全隐患,只是氦气比氢气相对安全些。除了被引燃,静电、太阳暴晒、受外力挤压或严重摩擦也有可能发生爆炸。“网红气球”的透明材质为聚氯乙烯,一旦遇到高温或明火便会熔化,滴到皮肤上,会造成烫伤。市消防部门提醒人们,把玩“网红气球”时,应尽量远离火源和尖锐物品,以防出现燃烧、爆炸等危险情况。(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