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当心戴仿真饰品易过敏

2018-03-15 16:03: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耳钉、手镯、项链、戒指等仿真饰品因款式时尚、色泽光亮、价格实惠而广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然而,这类仿真饰品看似漂亮的外表下却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记者在双桥区永兴商场一家小饰品店内看到,项链、手链、戒指、耳钉、胸针等仿真饰品占据“半壁江山”。除标有纯银的商品外,也有一些镶嵌了“水晶”“玛瑙”的饰品。记者发现,店内很多饰品包装上都冠以“K 金”“合金”等名称,但大部分饰品都没有详细的成分标注,有些饰品包装袋下面是一串注册号,只有极少数会标注“无铅、无毒”的字样。

“虽然这类首饰不贵又时尚,可有时戴在身上就会引起过敏,真是得不偿失。”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花30 多元买了一对耳环,戴了几天后,就觉得耳朵有些痒,还出现红肿。她意识到可能是戴耳环过敏了,随后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患的是接触性皮炎。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仿真饰品本身不是纯金纯银,要想让首饰光泽鲜亮又有一定柔韧度,就必须在饰品生产过程中添加镍、铅和镉。镉是一种致癌的物质,镍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影响,而铅则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和中毒。此外,一些首饰制造厂将回收的电子垃圾作为生产材料,会导致生产出来的饰品重金属超标。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当注意产品的材质和成分,从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的商品。(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