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等乘电梯看手机坏习惯存安全隐患

2018-03-15 16:02: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等乘电梯时,如果注意力过于集中在手里的手机上,易导致登乘电梯时被夹、摔伤的危险。

家住承德市双桥区石洞子沟的陆先生家所在居民楼是一栋电梯楼,平时居民进出都搭乘电梯。陆先生总能在等乘电梯或乘坐电梯期间看见邻居边等电梯边在电梯门前玩手机。“有的人等电梯时面向电梯门站得离门比较近,还低头看着手机,电梯门一开,他头都不抬就往电梯里走。注意力完全在手机上,根本不理会电梯门里的状况,也不注意电梯门开或合的情况。”陆先生说,“有一次我乘电梯到了某个楼层后,几位在门外等乘电梯的陆续走进电梯,走在最后的低头看着手机往电梯里走,这时候电梯门正处在关门过程中,差点夹到他,我赶紧按了开门的按钮。危险就在人们不经意、容易忽视的瞬间。”

陆先生在商场也注意到了类似问题,他说,除了在商场的直梯上存在和居民楼电梯里一样的情况,扶梯上也同样存在类似情况。逛商场的时候,也能看到个别人边看手机边上扶梯,扶梯的台阶滚动着向上走,上台阶时踩不准很容易摔倒。

“等乘电梯时玩手机,这看起来并不是个大问题,也常被人们忽略,可背后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为了自身的安全,希望大家注意这些小细节,改掉不好的使用手机的习惯,等乘电梯时暂时放下手里的手机。”陆先生建议。(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