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货车载人危险 承德交警及时查处

2018-03-15 16:02: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省事,一箱式货车竟在车厢内载人上路行驶,所幸被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这起重大安全隐患。

3月8日15时许,承德高速交警双峰寺大队民警在冀蒙主线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车厢内货物上居然坐着一个人,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

现场勘查发现,该车核载3人,实载4人,其中超员人员坐在车厢内的货物上,十分危险。“承德地区刚刚降完雪,气温在零下10度以下,坐在裸露的车厢上,行车中本来风就大,气温还低,万一把人冻坏了怎么办。”现场执勤的交警对该车司机说。

随后,交警对货车车厢非法搭乘人员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在接受处罚教育后,要求车主对搭乘人员进行了卸客转运。

这些违法载人的车辆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在此,交警提醒大家,根据交通法律规定,货车车厢严禁载客,货车载客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特别是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转弯或者急刹车都很有可能把车厢里的乘客抛出车外,极易酿成人员伤亡的悲剧。(记者郭宏伟 通讯员赵云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