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

2018-03-15 16:01: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和政府圆了我们的安居梦

近年来,承德市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用足、用活保障房政策,把有效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圆了“蜗居”者的住房梦。

让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3月12日,记者在位于开发区的未来城小区看到,一栋保障性住房楼屹立在众楼群之中,和其它楼房并无两样。

“我们一直借住在亲戚家的平房里,想买一套新房子,可是钱又不够。去年我申请了保障性住房,经过审核我家符合条件,并顺利住进了新房。想想居然能住在水电齐全的楼房里,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张阿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住有所居”是所有住房困难者的愿望,也是居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近年来,承德市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去年底,承德市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5个、住房6668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住房7346套、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住房2814套。棚改项目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率分别为101%、133%、137%。保障性住房解决了承德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省政府要求承德市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住房6587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住房5544套、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住房2050套,承德市全部

率先超额完成了这三项任务。

让保障房成为群众放心的民心工程

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序推进,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责任书,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及奖惩措施,并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各县区抓好有关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各县区政府要严格按照规定渠道和标准落实资金,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应保尽保。

为更好推进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承德市还将完善新建棚改安置住宅小区配套设施。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立多部门联审联验制度,确保今后开工项目配套设施零欠账。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将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充分尊重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意愿,采取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的安置方式。

2018年,承德市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承德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8010套,其中中心城区完成2735套。大榛子沟后山、碧峰门、鹿栅子沟等区域纳入改造范围。加大市中心区改造力度,力争用3年时间彻底完成建成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让普通老百姓都能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