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3·15”承德市多部门现场为市民维权

2018-03-16 15:39:3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维护消费者权益从“3·15”到365

“3·15”承德市多部门现场为市民维权献上锦囊妙计

“老年人有病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相信来路不明的网络医生,面对不法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要经得住诱惑,不贪图小便宜……”3月15 日上午,承德市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办。面对市民的咨询,市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行政执法部门、消协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消费者早早地来到展位前向工作人员咨询、投诉。而与食品、药品相关的摊位最受欢迎,不少市民前来学习辨别真假食品、药品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各单位依据各自行政职能,接待、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通过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材料、图板展示等方式,教育广大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维权,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承德市各大型商家也积极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电子游走字幕,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采访中记者得知,“3·15”活动当天,市消协及各行政执法部门共接受咨询服务2600 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举报90 人次,而2018年“3·15”活动,广大消费者关注和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通讯服务、保健品、物业服务、汽车、日用品等方面。有关投诉、举报市消协已按各部门职能进行了分类等级,并要求按规定进行情况反馈,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或解决。(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