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

2018-03-16 16:03: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生机勃勃。3 月5 日,在全国第55 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正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委员们倡议: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这一倡议,引起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和广泛点赞。的确,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呼唤雷锋精神,中国梦需要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就要有效破解学雷锋活动“三月来,四月走”“三月热,四月冷”的问题,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

雷锋是一个平凡中蕴含伟大的先进典型。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雷锋精神的集中体现。“助人为乐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之所以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历久弥新,影响整个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就是因为雷锋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一脉相承,闪耀着人性、道德、理想、信念的光芒。

学习雷锋,贵在行动,难在持久。要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就要把学雷锋当作人生追求,化为行动自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自觉自愿学雷锋,立足本职学雷锋,持之以恒学雷锋,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雷锋精神,最根本是学习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雷锋好榜样”,就要始终像雷锋那样“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活着就是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郭明义、孙茂芳是新时代学雷锋的突出代表,他们的实践证明:学雷锋不是道德负担,而是快乐享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要增强学雷锋的责任感、幸福感、获得感,积极投身“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崇德向善,树立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在扶贫济困助学救灾中献爱心、做善举,以此助推社会和谐,促进文明发展。

所有季节里的花,都开不过灵魂里的花朵。美德就像花儿一样,开在哪里,哪里就一片芬芳。亲爱的朋友,只要在我们心中,常常把国家利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天天学雷锋、人人做雷锋,把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祖国大地上,雷锋精神之花就会常开不败,芬芳四溢。(君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