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高新区突发停水消防环卫齐救援

2018-03-16 16:03: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的太感动了,深切地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家住高新区凤凰御景的王女士感慨地说,“停水的日子虽然很难熬,但是有这么多爱心出现在我们面前,心里真温暖。”

记者从市供水集团了解到,3 月13 日凌晨,高新区及太平庄地区供水的“大管径过河主管道DN700 发生突发性跑水,导致高新区大范围停水。

停水后,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正当许多居民打算回老城区的父母、亲朋家时,小区内却出现了消防送水车辆。

“得知突发性停水后,我们从13 日早上6 点就开始送水,高新区人口密集、居民众多,我们一辆消防车最大容水量为6 吨左右,为了缓解居民用水问题,我们最大限度地往返于小区与消防支队两地。”一名送水的消防战士向记者介绍情况,手中为市民取水的动作丝毫没有停歇,“没取到水的居民不要急,我们会在这里为大家供水到晚上11 点钟。”

采访中记者看见,有两名消防战士提着装满水的水桶迅速地向一栋居民楼走去,为住在高层的王朝山送水上门。了解后得知,有一些居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对于这种情况,消防战士采取送水上门的方式为他们解决难题。

3 月14 日上午11 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停水的一些小区内,不仅发现消防车在送水,标有“承德环卫”的车辆也为居民们送来了生活用水。

停水事件发生后,承德供水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抢修人员和设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昼夜全力抢修。经过了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至15 日凌晨4 时许,高新区及太平庄地区供水已恢复正常。(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