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孙建友:独爱君子兰

2018-03-16 16:13: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建友经过15 年培育成功的“承德长叶1 号”君子兰。

3 月的承德春寒料峭,孙建友和他徒弟的花卉研究基地,却是春意浓浓,生机盎然。整个大棚以君子兰为主,在近千盆君子兰中,有多盆株高、叶长、花大,格外引人瞩目,这就是孙建友经过15 年潜心研究、反复试验,终于培育成功的“承德长叶1 号”君子兰。

2018年64 岁的孙建友,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现为河北省专家委员会园林专业委员、高级工程师。他从事花卉研究培育40 多年,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级奖励。而他对君子兰的研究培育情有独钟, 先后研究培育成功“承德大叶”君子兰1号、2 号、3 号。特别是2017 年春季培育成功的“承德大叶”君子兰3 号,具有叶片宽厚、无病虫害、不夹箭、花期长等特点。“承德长叶1 号”君子兰是在“承德大叶”的基础上,经过15 年精心研究培育,上百次反复试验而获得成功的。它的突出特点是叶子超长,最长的可达98 厘米,而且每棵均拔出两个箭,同时有“承德大叶”不生病虫害、不夹箭、花期长、花朵大等特点。(记者邓歌文并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