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昔日犯罪被判刑今朝矫正献爱心

2018-03-16 16:15: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社区服刑人员王永昌和他的爱心援助小分队带着米、面、油和棉被、棉衣,把爱心送到了围场龙头山乡二板村的几户贫困户家中,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王永昌因故意毁坏财物罪于2016 年8 月被判处缓刑,矫正期为两年。刚开始服刑时,他认为自己被人陷害,思想上一时转不过来,学习、劳动都不积极,还因此受到了司法局的警告处理。针对这种情况,围场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多次谈话和思想教育,慢慢地他认识到了自己的罪错,不但积极参加集体教育和社区服务,还主动参与到社会慈善活动中来,与其他爱心援助人士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问寒问暖。2017 年以来,王永昌向公益爱心协会和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4000 多元。

2017 年3 月5 日,王永昌发现张家湾乡张家湾村孤寡老人牛树芬老人房子已经破旧不堪,无法继续居住,于是自己出资5 万元,为老人建造了一处40 多平方米的平房,解决了老人的居住问题,老人对此感动得逢人便说: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一个非亲非故的陌生人,无缘无故给自己出钱盖房子,真是没有想到,还是共产党好啊!(王富忱、张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