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整治街头行乞打造靓丽城市风貌

2018-03-16 16:09: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街头行乞现象,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头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职业街头行乞行为。无论是周末、节假日还是平时,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带有车体电子屏、显示民政救助标志和求助热线的救助管理专用车始终在承德市大街小巷巡行。

“对街头小巷、饭店宾馆和景区门口时常出现的职业乞讨人员进行驱散劝返,是入春以来,我们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一工作我们已连续开展七年。”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对记者说。

据介绍,自2011 年以来,围绕承德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在“大民政”理念的引导和影响下,承德市救助管理站明确了“主动担当、牵头引领、延伸救助、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转变创新救助管理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不推、不等、不靠,主动上街施救,延伸救助触角,把救助管理和救助服务送到街头、送到困难群众身边。整治活动中,工作人员每天上午9 点到晚上9 点在市区街头进行不间断流动巡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现场办理救助或引导、护送到救助管理站实施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和通过乞讨生财、行骗以及强行讨要的职业乞讨人员进行政策宣传、疏导和劝离,对组织、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滋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市容环境等行为积极举报并配合公安、城管部门进行打击。

街头巡查不仅帮助了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保持了城市形象,为打造靓丽城市风貌奠定了基础。(记者刘天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