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环保税4月开缴承德500余户纳税人开始预申报

2018-03-19 15:27: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月1日,我国首部“绿色税法”——《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依照该法规定征收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进行“费改税”,形成“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税收征管新机制。

市地税局与环保部门建立了承德市环保税纳税人税源数据库,实现排污信息数据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环保税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分别成立环保税推进工作组,快速实现跨部门定点联系,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

同时,市地税局组织承德市500 余户环保税重点企业进行预申报,并采取面对面讲解的形式,为企业详细解读环保税纳税人及其义务、征收对象、计算依据、适用税额、税收优惠和税收征管等政策,回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纳税人普遍反映,环保税申报表的设计较原排污费申报表减少2/3的表单和数据项,既大幅度减轻了纳税人的填报负担,又满足了后续征管信息需求。(高晶晶、莫斌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