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8年承德铁路春运圆满收官

2018-03-19 15:29: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记者从承德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承德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47511人,同比2017年春运减少18407人。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3688人,高峰日3月3日发送旅客7621人。

春运期间,承德市发送旅客初期客流高峰形成较快,高峰日客流突出,因节前旅客列车无停运减挂,总体特点是节前相对平稳,节后高度集中。铁路部门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做好节前学生返程客流组织工作。1月7 日至20 日,承德市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承德火车站迎来第一个学生放假客流高峰。为保证学生顺利返程,车站提前与4 所重点院校学生处进行沟通,针对学生放假问题进行研究,根据学生放假时间、售票和退改签变化及车站实际情况安排好学生放假购票事宜,并安排专口做好学生售、取票工作。

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密切关注客流动态,优化客票发售流程,严格按照旅客运输组织原则进行票额分配,健全客票的预售、出售安全措施,严肃售票纪律,杜绝了内部走票、留票问题发生。合理设置使用车站售票窗口的售票功能,高峰时段确保窗口全部开放,自动取票机高峰时安排专人引导服务,加强特殊重点旅客购票服务工作,合理使用残疾人购票窗口的服务功能。(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齐建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