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面推进

2018-03-19 16:21: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职能,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组织各业务科室认真了解《方案》中关于改革的具体思路,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改革的方式和实施方案,并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梳理此次改革试点事项目录中涉及行政审批局应保留审批事项共14 项。其中,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5 项,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设立变更审批(不含出版物、商标、票据、保密印刷)、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5 项,娱乐场所设立审批、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含港澳台,外商独资除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粮食收购资格认定、养老机构的设立许可;强化准入管理4 项,草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危险化学品(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认真研究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简化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的高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彤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